秋山

運命です必然です宿命です 君以外は見えません
恋かな?恋だといいな

[ Mystic Messenger / 707×MC ] 不枉献世.

秋山:

不枉献世.










*Mystic Messenger 707 × MC.  707 Route Day 8 电话衍生


*个人解读人物及自身代入MC性格修改有 非原作情节 


*不太甜












他固执地坐在房间角落里,恨不得整个人都贴着墙壁,只盼着将他的存在都从你的世界里完完整整划出去似的。从你所在的角度只能看到被电脑屏幕映得发亮的轮廓。光是冷光,不亲近人,月光似的清泠泠笼着他表情,只余个模糊大概,却没什么温度,一点一点把你内心里那点不为人知的悸动都一并荡了开去。




沉默让时间的流动都变得滞塞。你神经质地不断将手机屏幕按亮,上面是他之前发来的自拍,被怀着那点儿粉红色甜蜜心思的你偷偷设成了桌面。然而现在他真人就坐在距你几米远的地方,你却只能静静地看着屏幕上那一方亮光一次次地暗下去,和你被压低了的叹息一起被热闷的空气吞噬殆尽。




电话响了一声,又一声,他蹙着眉,侧过头去看一眼手机屏幕,又略带无奈地转向你的方向,隐匿在浓稠的光影里的脸上却隐约浮现出一点微茫的笑意来,像是什么昆虫振动着的透明的翅膀一样,一瞬间便轻飘飘地消失了。




目光相对,你望着他眼睛,琥珀色,仿佛是偷了两湾窗外的阳光藏在眼里。是看着就让人无端生出些暖意的颜色,早已先一步背叛了他故作冰冷的蹩脚演技。这时候你反倒又有些期盼他能做出之前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来,才不至于让你过分难堪,你有些窘迫地用手背蹭着鼻尖,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那些感情就要从口中从眼底涌出来似的。你盼他能看懂,却又怕他能看懂。




“不要说话,我…有话想对你讲。”




你一言不发,只静静地听着。他的声音分别隔着空气和电波传过来,到了你这里就全都变成心跳声,你看得到却触不到的他的心跳,和你感受到的自己的心跳。




“请你收起你对我那些无谓的感情,不要再接近我了。像你这样的好人应该去过更好的生活,而不接近我这样的人。”他眼睛依旧是明亮的,却只是单纯反射着电脑屏幕,是种没有温度的、无机质的白光。它试图在他暗红的发梢上燃起迷离的火苗,却只显出一种血的颜色,一片死气沉沉。那光是死的。死去的光是照不到活人身上的。




“抱歉…但不要为我伤心…这也不过是种浪费而已。”




你觉得生气,又觉得好笑。明明是能用血肉之躯为所有人挡下刀锋的人,却偏偏硬要说自己双手沾满了恶意和血迹,把善意曲解成责任,把自我奉献粉饰成罪有应得。恨不得全世界的苦情戏都由他一个人来演,却唯独不肯施舍自己一个圆满结局。活脱脱一个悲剧式的英雄主义牺牲癖——别人或许看不穿,但你都懂。




你竟然无法克制自己上扬的唇角,你是懂他的——这个认知让你感到无端的喜悦。你欣赏他努力表现出的乐观幽默,也迷恋于他极力隐藏着的阴暗沉重的秘密,你被他展现给世人的明亮一面所吸引,也不惧同那层层面具之后褪下光环被现实和过去贬到尘埃里的他坠入爱河。




“危险又怎样?至少——”




至少这一刻,你是爱他的。你确信你的爱不依托于他的任何一个身份,而是只有他作为一个活生生的独立个体站在你面前的时候,这种爱才有了实体,像是做了一万个浪漫旖旎的梦,最终都化作一群蝴蝶扑棱着翅膀轻轻落在他肩上。只有在他面前,才不是梦境。




你伸手扣住他手腕,直勾勾对上他目光,恍惚间觉得自己像是辆制动装置失灵的破车,迎着刀刃似的寒风一路就要坠向未知的深渊里去。大约就算那悬崖峭壁之下是枪林弹雨是万丈深渊,你也情愿拥着他纵身一跃哪怕粉身碎骨——不,最好是扬一把大火将自己烧得干干净净,化作他瞳孔里生生不息的火苗,也不枉你平凡人生里难得勇敢这一回。




跳下去吧,你对自己说。




“我…不后悔的。”








-










下半生不要只要下秒钟


再不敢吻你你便再失踪




我已不顾安危 誓死都一齐


爱得起你 为何还忌讳












不枉献世. -End-












原本想写一个加缪式的情感爆发 然而碍于笔力只能搞成这种乱七八糟的样子


...总之是一个因为MC太温吞 我的7神又太冷淡太别扭 受到刺激随便涂的短篇 


7神的route真的太折磨人了 叹气



评论
热度 ( 16 )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