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山

運命です必然です宿命です 君以外は見えません
恋かな?恋だといいな

[ 全职高手/周江 ] 背叛者的贴面舞.

*很久以前仙女 @AF 跟我提到的梗 结果被我写的乱七八糟(...)

*配合BGM:NEWS - 《夜よ踊れ》 文题译自歌词




大约有些人生来便是要发光的。


周泽楷的美太过锋利,配这纸醉金迷的场子就略显得突兀了些,仿佛那些迷乱和嘈杂半点都近不得他身似的。碎金般的灯光毫无顾忌地在他线条完美的侧脸上吻下一片片暧昧光斑,一双漂亮眼睛里盛着的却是浓重的夜色,取一丁点滴入人群,便足以让廉价的爱慕之心野草似的一把火燎个干净,直要教那月光也为他折腰。他的目光由近而远一点点荡开,混合着香水和酒精的污浊空气里就呼啦啦地升腾起一片火花来,最后一路落在江波涛眼睫上,却又静得像是一个吻。只这一眼就足够让江波涛过电似的从脑内一路麻木到指尖,手一抖就硬生生多倒了小半杯柠檬汁进杯子里。


距离江波涛对周泽楷第五百二十次陷入爱河,还有三秒钟。




背叛者的贴面舞.




周泽楷半靠在吧台前,目光在江波涛开了两颗扣子的领口间逡巡,不经意的一抬眼间流露出试探似的占有欲,却已经足以让周围一圈人自讨没趣地渐渐散去。江波涛从善如流地任他看着,自顾自地将手里的调酒杯摇得叮当作响,唇角咬着些许调侃似的笑意,恰到好处的狡黠控制得极为精准,大约少一分便不足以令人怦然心动,多一分又略嫌掺了些欲迎还拒的虚假。


是随处可见的一见钟情的烂俗戏码,自然没人注意到调酒师丁零当啷的小动作。江波涛硬撑着用金属调酒杯敲完了一整句摩斯电码,面上还得维持着那个满面春风的小表情,心里早把不靠谱的杜明吴启几个揪出来骂了个遍——按计划周泽楷是应该等在酒吧后门接应他拿了芯片撤离的,却不知为何出现在了这里。


他把那杯酒放在桌上,人也隔着桌子倾身凑了过去,呼吸交错间轻飘飘地开口,我是否有此荣幸请你喝一杯,语尾带了些几乎要越界的轻佻,猫爪子似的在周泽楷心上勾了一下。


周泽楷眯了眯眼,没伸手接他的酒,却是直接扣住了他袖口里伸出来的那节白生生的手腕,他便顺势凑过去周泽楷在唇角印了个轻飘飘的吻。周泽楷贴着他唇瓣压低了声音讲话,一字一句都像过电似的,内容却和这旖旎气氛相去千里——情报错了,另一个芯片刚刚才拿到,你先收着。


江波涛这才松了口气,站直了身子和周泽楷隔开些距离,周泽楷唇角沾了一点点晕开的唇膏,带一点紫调的暗豆沙,是下午临走的时候方嫂非拉着他涂的,力求要营造出所谓庄重中不失诱惑的效果,一支口红把江波涛身上原本的温润气质遮了个严实,看起来真倒也添了那么几分内敛的色气。现下这颜色借着刚才的吻攀上周泽楷唇边,颜色晕开了不少,像是唇齿间衔着一小瓣玫瑰干花,又似是一星半点干涸血迹,这才仿佛将这不可一世的美人从云端拽下来似的,总算是沾染上了些人间烟火气。


他目光锁在周泽楷唇角,心跳像漏了拍,面上却还是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笑意盈盈地将那酒杯又往他面前推了推,话音里藏了再明显不过的七分调笑,可是这酒再不喝冰就要化掉啦。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喝了一口,被那多出来的半杯柠檬汁酸得蹙眉,却架不住江波涛一双笑眼直勾勾盯着他,硬将那一杯都喝了个大半,还绷着一张脸屏住呼吸,企图靠意志力压下窜上舌尖的酸涩,想来大概和那些穿校服的小萝卜头在心上人面前耍帅也没什么区别。江波涛这才奖励似的牵过他手,不知从哪里摸出根中性笔,在他手心里龙飞凤舞地写起字来,金属制的笔尖划过温热的皮肤,有种介于痛和痒之间的奇妙触感。


另一个我也已经拿到了。江波涛写完这行字,又握着周泽楷修长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摆出握拳的样子,得意洋洋地冲着他一抬眼,凑在他耳边说,这是我的电话和地址,介意等我下班后一起喝杯茶吗。


用的是刻意压得很低的气声,唇形却做得很夸张,甚至偶尔飞快地擦过周泽楷的耳垂,笑意夹杂着熟悉的吐息在周泽楷脸侧缓缓荡开,一点点散进嘈杂的乐声里去,勾人得很。周泽楷学着他的模样压低了声音笑,旁若无人地用另一只手去牵他,就这么保持着这个介于暧昧和尴尬之间的亲昵姿势,过了一阵才依依不舍似的站起身来离开。


江波涛盯着周泽楷的背影和他略略泛红的耳廓,咬着下唇试图掩盖唇角逸出的些许笑意,这才开始手脚利落地收拾吧台,顺手倒尽杯中的残酒,将杯底最后一块冰块藏进了身上的暗袋里。刚才一出戏演的天衣无缝,堪称默契无敌,就像这充斥着劣质香水和酒精的场子里任何一对粗制滥造的有缘人,但凡互相看对眼了便能相互献出毫无感情的亲吻,也许还会顺带一起度过一个酒精效果褪去后便毫无印象的夜晚。但他期待的却是和恋人手挽着手,将丢失了机密资料的宿敌愤怒的咆哮远远抛在身后,借着夜色的重重掩护,交换一个忍不住笑声的滑稽的亲吻。





背叛者的贴面舞.    -END-




我以后还是写纯情双向暗恋牵牵小手吧 这个画风难度太大了 我完全写不来那种感觉...

一分靠写 九分靠BGM神仙唱功..........算了还是当我是来安利BGM的吧orz

希望仙女不要嫌弃我写废了这个梗qaq(能让我空手套个小甜饼就更好了)

江江的口红参照的其实是鲶鱼彩墨英伦玫瑰 或者没有出sheen暗一点的写乐奥山(不



评论 ( 11 )
热度 ( 39 )

© 秋山 | Powered by LOFTER